台灣資源回收地點價格查詢網

回收電腦、報廢汽車機車、舊家電、廢五金、廢乾電池、廢紙及各式廢料;最高價回收各類資源,可到府運載,省清運費又可現金收購
高價回收     汽車回收     機車回收     廢輪胎回收     泡水車回收     寶特瓶回收     廢電池回收     電腦回收     光碟回收     廢紙回收     舊金回收     燈泡回收      
資源回收觀念
再生資源管制
環保標誌
節能環保
廚餘回收
回鍋油製肥皂
自製再生紙
中英文對照
網站索引
資源回收標誌代表的意義

回收標誌所代表的意義,由源頭說起,是基於資源循環再利用、萬物生生不息的精神,就好比是人體血液循環般,當心臟跳動將血液分送到身體各器官使用過後,又會循著靜脈 再逆流回心臟產生新的血液供人體使用。這樣的循環過程乃是回收標誌所代表的真正意涵。另外,回收標誌之式樣跟中文字之『回』字有異曲同工之妙,因此當商品上,標示出資源回收標誌 , 就是意謂該項物品或容器為環保署依廢棄物清理法第15條所公告應由製造、輸入業者負責回收、清除、處理之物品或其容器。

1.基於資源循環再利用、萬物生生不息的精神,凡從事廢容器或物品製造或輸入業者,須繳交回收清除處理費,作為推動資源物質回收、清除及處理之用,並於應標示回收相關標誌之物品或容器責任業者範圍標示回收標誌 ,方便民眾辨識。

2.回收標誌中四個逆向箭頭中,每一個箭頭分別代表資源回收四合一制度中之一者,即為社區民眾、地方政府清潔隊、回收商及回收基金四者共同參與資源回收工作。

3.只要係屬本署公告之物品或容器責任業者範圍皆應標示有
   回收標誌。 

 

綠色環保標章

「一片綠色樹葉包裹著純淨、不受污染的地球」
象徵「可回收、低污染、省資源」的環保理念
環保標誌制度於1977年由德國首創執行,推出了「藍天使標章」,到了90年代在全世界蓬勃發展,相繼有日本、加拿大、美國等約50餘國紛紛建立此一制度。
台灣於2002年3月19日評選出我國的「環保標章」,使消費者能清楚的選擇有利環境的產品,同時也促使販賣及製造之廠商,能因市場之供需,自動發展有利於環境的產品。

 

 

節能標章

電源、愛心雙手、生生不息的火苗,組成了節能標章。
心型及手,代表用心節約,實踐省油省氣省電,紅色火苗代表可燃油氣,電源插座代表生活用電,倡導響應節能從生活做起。
貼上這個圖樣,代表能源效率比國家認證標準高10-50%,不但品質有保障,更省能省錢。希望藉由節能標章制度的推廣,鼓勵民眾使用高能源效率產品,以減少能源消耗。

 

資源回收標誌

資源回收標誌,是中國字「回」轉化而成的圖形。
由四個從四邊向中心逆轉的箭頭所組成。基於節能環保資源循環再利用,象徵萬物生生不息的精神,提醒大家這是可以循環再利用的資源。
每一個箭頭分別代表參與資源回收制度中的一員:社區民眾、地方政府清潔隊、回收商及回收基金會等四者。只要是印有回收標誌的容器,即表示它是可回收的。
回收的觀念的養成,是希望能讓垃圾減量,並使資源再利用。
除了回收標誌外,我們還常會在塑膠類容器看到用三個循環箭頭包圍著阿拉伯數字1至7的號碼標誌。這代表著7類不同的材質,為了利於後端的細分類再利用,故需有不同的標示。這分類是屬於國際通用的塑膠分類回收標誌。

 

 


以下為塑膠回收分類代碼所代表的意義

寶特瓶、清潔劑辨識法:寶特瓶通常是無色透明的,有的加色成淺綠、淺藍或茶色。特徵:圓的PET瓶下方有圓點,瓶身其他地方無接縫。

高密度聚乙烯如塑膠提袋、果汁瓶等。特徵:塑膠袋摩擦會有沙沙聲,多半不透明,且瓶身表面不平滑。

聚氯乙烯如雨衣、保鮮膜等。特徵:圓的PVC底部為一條線,與寶特瓶的差別是在PVC彎摺會有白痕出現,在太陽下曝曬會變色。

低密度聚乙烯如牙膏或洗面乳的軟管包裝。特徵:LDPE做成的塑膠袋較柔軟,外包裝塑膠膜軟而易撕的是LDPE。

聚丙烯如塑膠餐盤、杯子。特徵:PP與PET很相像,但PP硬度較高,且較有光澤。

保麗龍分為發泡及未發泡兩種。發泡及是一般常見的保麗龍器具。未發泡的則如養樂多瓶。

其他類如部份化妝品的罐子。

其他有關節能環保小訣竅,請參閱此。找報廢車回收場嗎?請參閱全省報廢車回收站,如台北報廢車回收站桃園報廢車回收站新竹報廢車回收站等。